close
存在記憶檔案裡的古道地圖我想我是一隻鳥才能有那一望無際的俯瞰的視野一開始我就是睡的迷哩巴忽的狀態眼睛都張不開的走出五溝水的小木屋忽然聽見木屋主人的叫喚讓我去看他在東方的那G2000個區塊又種下了許多美麗的植物我說等等 等我張開眼睛眼睛張開了看見木屋主人提了一架v8邊走邊對我指著前方我忽然就飛行了起來我的臉頰觸碰到一串柔軟的果實這串果實熟的程度不一所以西服顏色深深淺淺繽紛極了就像我拍到的賽刺楠我想多看一眼卻發現無法回頭許多植物形成了一片樹海在我眼下平緩的掠過平靜祥和的美讓我專心注意現在看見的景象不再去想那串果實馬兜鈴血藤結婚西裝.......這些攀藤植物我從沒機會從上面看它們風柔柔的吹有海風的飽滿卻沒有海風的黏膩" 是靈魂初竅了嗎? "夢中的我問自己然後就到了旭海的那條古道上沒錯夢裡清楚的知道那是旭海雖然我結婚從不知道旭海那兒有一條這樣的古道我走了進去仍然飄在半空中心裡十分驚奇這是我小時後每隔一陣子就會來走的路是一條循環線走哪一條依據當時的天色天色晚了就走短的那一條雖說短卻也總西裝是趕路趕的氣喘吁吁想是黑了山裡總有一種恐怖詭魅的氣氛吧忽然我又轉進了另條古道這條就確定從不曾在現實生活中存在了夢中的確定感一如醒著時候般的清明應該是我有記憶開始或開始不久襯衫時夢中就畫下了這條古道的地圖了之後少說我在夢裡走了五六趟了也是條循環線我喜歡走進那條相思林道路很寬很安靜沒有蟲鳴鳥叫蛙呼蟬喚的一片安靜裡我遠遠可以望見我童年居住的村子我在訂做禮服一片密林裡一個小小的人兒可以穿透樹林望見村子這條古道的樹種不多只有相思樹以及一叢叢的芒草想是因為那時畫這地圖的我對植物的世界了解的太少了吧怎麼從旭海飄到了這兒呢這是幾歲時濾桶候的場景呢有著一對小鳥眼睛與飛翔的身體的我腦中竄出了好多問號在夢中  多年前的夢與現在的夢相遇了沒有混亂它們相處的很好手機響起我從空中墜落醒後夢中的古道地圖卻依然在目節能燈具註  若想擁有類似的夢境  推薦去讀 "光之國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03cjlx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